墙头多到盖楼(开学断更)

头像大概一辈子不会换了
留白一生爬墙不断
安茗
kilakila 同名
Anmingstor 叫我小A也行

【纬钧】今天也想把隔壁店长拐回家

起司炖肆樾:

文/起司炖肆樾




•300fo@串串川川南 点梗。这个设定我超爱!!!




•是普通人谈恋爱的小故事。无脑小甜饼上线√














01.




齐思钧在S市一中门前租了个铺子。






小店不大,卖零食也卖点儿文具,还夹带着洗洁精抽纸毛巾等日化用品。






总而言之就是一家很普通的杂货店啦。






然而店主长的年轻又好看,店里还有好喝又便宜的奶茶,生意着实不错。






齐思钧白白净净,嗓音清亮悦耳,笑起来把一群自诩见过世面的少女甜的迷迷糊糊,奶茶喝了是一杯又一杯。














02.




周峻纬在S市一中门口租了个铺子,就在齐思钧的隔壁。






店子比旁边那个大一点儿,卖教辅资料和试卷习册,还有一部分的课外读物。






店主似乎偏爱外国小说,书架上砌的满满。






店主似乎很有格调,一垛垛紫的绿的蓝的黄的的《五年××三年××》在店子里温黄的壁灯和空中飘散的《玫瑰人生》里竟然生出一种诡异的高端气质。






店主似乎……好吧他确实长的太好看了。






齐思钧尤记得当时新开张的时候,每节下课都有学生慕名而来挤进书店试图一睹芳容。






啊,他揉了揉被吵得胀痛的太阳穴,这就是颜值的力量吗,失敬失敬。






周峻纬会做生意,店里装潢的很棒,设立了不算大但很舒服的阅读区,买的教辅资料多了混个脸熟还能打个七折。店子不大,常常涌进不管从哪个方面看都过多的学生,熙熙攘攘人声盖过了背景里飘散的英文情歌。












03.




周峻纬第一次见到齐思钧,是在装修店子的时候。






一堆堆书籍资料托着手往下坠,九月初的天还燥热,周峻纬没多久就满头大汗。






“你好,我是隔壁的老板,我姓齐,叫我小齐就好。”待周峻纬擦擦汗转头,店里已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个人。






是个好看的男孩子,笑起来牙齿很白,眼睛眯成弯弯的弧度,莫名有几分像童话里可爱的小狐狸。






他递给周峻纬一杯奶茶,似是怕他推脱,又有点不好意思地摆摆手解释:“我自己做的,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做了招牌……”






周峻纬接过来道了谢谢,手指碰上加了冰微凉的杯壁,凝起水珠浸湿了又顺着往下流。他望着对方刚刚收回的纤细白皙的手腕,微微有些愣神。






“上课时间我这边不忙,有需要我也可以来帮忙的!”齐思钧还是笑着,一边热心肠地递给他纸巾,示意他擦擦汗。






周峻纬回过神来也咧起嘴角,又寒暄了几句齐思钧像是怕打扰他工作,道了再见。






周峻纬低头看手中连吸管都已经插好的奶茶,喝了一口。






好甜,很……很好喝。






一向对甜食不太感冒的周先生抽了抽嘴角。






完蛋了,他好像对隔壁的店长一见钟情了。














04.




齐思钧回到店里,脑海中却还是循环播放着周峻纬刚才的那个笑。






他羞耻地跌坐进柜台后的小凉椅,唾弃自己。






完蛋了,他好像对隔壁的店长一见钟情了。














TBC.




……要开学了实在没时间




开学就考试,我网课上的什么东西自己都不知道……看这周周末前能不能把这个搞完。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